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应用生物学研究所召开安全飞行检查工作会议
时间:2022-06-17

2022616晚上8,我所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安全飞行检查工作会议,全体教师及各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所长张建珍教授主持。

首先,张建珍教授传达了下午国资处及学院召开的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师生高度重视、严密部署、落实到位。随后张建珍教授针对安全检查的准备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主要分为两大部分,首先是文件档案部分,按照责任体系、规章制度、安全教育宣传和安全检查四大部分进行整理和自查,同时对安全台账、安全培训记录、安全经费保障等方面进行资料准备其次是实验室整改部分,包括消防设施、应急喷淋与洗眼装置、通风系统、个人防护用品、危险化学品存放与管理、大型仪器使用培训与管理等方面。会议明确了各部分工作的负责老师、具体任务及相关时间节点。

随后,李涛副教授对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补充,强调实验室整改的同时应保持环境整洁卫生有序,完善压力气体使用登记,对危化品严格实行“五双”管理,对喷淋装置定期进行测试维护,实验室空调开放时务必关闭门窗等注意事项。

最后,张建珍教授希望在校教师带领学生们俯下身来,把安全检查工作落实到位,尽可能准备得全面和详尽,也希望在校外的教师积极配合搜集资料,圆满完成安全检查准备工作。

              48696414543f4768a80e35a8a83d9e45.png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应用生物学研究所 联系电话:0351-7251525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 030006) (晋)ICP备05000471号
建议浏览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Mozilla1.7、IE6.0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