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应用生物学研究所召开新学期第2次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10

2022年3月9日上午,我所在崇理楼会议室N518召开本学期第2次工作会议,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所长张建珍教授主持。

首先,张建珍教授传达了学校2022年春季战略研讨会精神。研讨会上,校党委书记王仰麟作总结讲话,校长黄桂田、副校长张天才作专题报告。王仰麟书记指出,山西大学“双一流”的突破不仅是山大的突破,也是山西省高等教育的突破。要紧紧抓住机遇,全面对标一流,加快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奋力跻身中国优秀知名大学行列。黄桂田校长强调,要聚焦新一轮“双一流”建设重点,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培育拔尖创新人才、提升科学研究水平;不断优化学科布局,做强一流学科、做大特色学科、夯实基础学科、探索新兴交叉学科、补齐学科短板,为山大的高质量崛起努力奋斗。

接下来,张建珍教授宣布张学尧教授工作调整,由张一超老师接管研究所实验室安全和仪器设备出入库工作。随后,邢树平教授通报了本周实验室安全巡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整改意见,例如,紫外开关应安装保护罩,以防无意触碰打开,导致安全隐患;显微镜等精密仪器应配备防尘罩;灭菌锅等高危仪器设备应配备使用登记本等;邢树平教授还介绍了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制定的论文发表审核流程与登记制度。韩鹏飞副教授汇报了近期实验室的线路改造、学生休息室的办公家具配备、会议室的设备添置等工作。赵小明副教授汇报了新近购置仪器的安装调试和老旧仪器的处置方案;楼道墙壁的学术文化展示等工作。王艳丽副教授介绍了飞蝗养殖室、植物培养室和细胞培养室的管理细则,希望全所师生严格遵守,保持养殖室和培养室的清洁和有序运行。最后,刘晓健副教授对研一学生的实验室培训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各实验室负责人协助配合圆满完成新生实验培训。

山西大学将迎来建校120周年,并全面开启“双一流”建设的新征程,希望全所师生珍惜当下,追求卓越,脚踏实地,开创未来,谱写百廿山大新篇章。


     47579b05751148d1aa804a0ccf25a76b.jpg      c6841900cd1b46758a0a74893db9ccc7.jpg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应用生物学研究所 联系电话:0351-7251525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 030006) (晋)ICP备05000471号
建议浏览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Mozilla1.7、IE6.0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