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所举行2022届动物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
时间:2022-05-22

2022年5月18日上午,我所顺利举行2022届动物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云答辩”。本次答辩采用腾讯会议、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通过视频通话、PPT展示、视频共享等方式进行。华南师范大学李胜教授任答辩委员会主席,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朱坤炎教授、中科院植生所苗雪霞研究员、湖北大学张江教授和山西大学生物技术研究所付月君教授为答辩委员会委员,刘卫敏副教授为答辩委员会秘书。

答辩会上,张建珍教授首先介绍答辩委员会主席及各位成员,答辩委员会主席李胜教授主持论文答辩各项议程。史学凯、高璐和范云鹤三位博士研究生依次围绕其博士学位论文“飞蝗dsRNA吸收途径及其分子机制研究”、“飞蝗小RNA通路核心蛋白影响RNAi效率的分子机制研究”和“亚洲玉米螟RNA干扰分子机制研究”进行汇报,各位答辩委员会成员对论文内容提出问题,三位博士研究生现场进行逐一回答。答辩会上,各位专家都对三位博士研究生的科研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学位论文中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下一步的研究思路和方向。经答辩委员会全体成员集体讨论和投票表决,全票通过史学凯、高璐和范云鹤的学位论文答辩,并建议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授予理学博士学位。最后,三位博士研究生分别就自己研究生期间的学习和工作发表了感言,感谢导师悉心培养,感各位师生的指导与帮助为我所蓬勃发展送上了真挚祝福。

整个答辩过程公开透明、严谨公正,全所师生积极参加,认真听取了博士研究生的工作汇报以及各位专家的点评和建议,开阔了师生的科研思路,激发了师生对科研工作的积极性,答辩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6a5185dd59d94ab9bcc130f1c10dbd79.jpg  54bde417e1464ecaa688363c3108ec03.jpg

                      2cddab06b37340d4b3b46f89c312b17c.jpg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应用生物学研究所 联系电话:0351-7251525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 030006) (晋)ICP备05000471号
建议浏览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Mozilla1.7、IE6.0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