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所师生参加第二届国际害虫综合治理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9-08-02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国昆虫学、植物保护及相关学科的国际影响力, 接轨国际害虫综合治理研究领域前沿,727日,由贵州大学与中国昆虫学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国际害虫综合治理学术研讨会在贵阳金阳大酒店会议中心举行。我所教师张建珍教授、刘晓建副教授、张婷婷副教授和博士研究生史学凯、高璐、范云鹤、Malik Mureed Abbas等一行14人出席会议。本届学术研讨会的主题为“生态文明视野下的害虫综合治理。会议形式由特邀报告、专题报告、墙报、产品展示等组成。

727日上午为开幕式及大会报告,开幕式由贵州大学原副校长金道超教授主持,贵州大学副校长李军旗教授致欢迎辞,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黄俊明、贵州省科学与技术协会副主席刘炳银、中山大学有害生物控制实验室副主任张文庆、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副书记陈学新、英国卡迪夫大学John Pickett以及来自国内外农业害虫防治领域专家、学者45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设 “作物-害虫-天敌互作生物多样性与害虫生态防控媒介昆虫害虫控制新技术杀虫剂毒理与抗药性生物防治I:开发与应用生物防治II:调控与机制高效低风险农药小分子发现及其作用机制螨的生长发育及与植物互作研究生专题10个分会场,会议涵盖了害虫综合治理的热门研究领域与前沿发展方向,围绕绿色病虫害综合防控,探讨如何开展病虫害综合防治,降低病虫发生的风险,为食品安全、病虫害综合防控治理做出贡献。

我所张建珍教授组织了害虫控制新技术分会场,邀请了来自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肯塔基大学、内布拉斯加大学、比利时根特大学、英国威尔士斯旺西大学及国内中科院上海植生所、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国内外同行学者进行学术交流,会场国际同行学者多,报告水平高,提问和交流热烈,得到本次大会主席及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张建珍教授作了题为“Cuticle formation of Locusta migratoria and its potential in insect pest management”的学术报告,展示了我所在该领域的学术水平和影响。我所刘晓健副教授、张婷婷副教授以及博士研究生分别以口头汇报和英文海报形式展示了研究成果,博士研究生史学凯、高璐、Malik Mureed Abbas和范云鹤在研究生会场用英语作了口头报告,并获得了研究生口头汇报二等奖,硕士研究生张晶和温婷梅荣获墙报奖。会议期间我所师生积极听取各场学术报告,主动与国内外同行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探讨科研问题,得到同行专家的指导,获益匪浅。

通过参加此次国际学术会议,与会师生向国内外同行学者展示了研究所科研成果,得到与会专家的指导帮助,加强了与国内外同行学者的学术交流,提高了我所在国内外害虫综合治理与植物保护领域的知名度,拓宽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对提高我所科研实力具有重要意义。

   e4a21e8779c64875ba06d26ce73c4a8b.jpg      c5e9cf53eec2420faef48a7d19661a89.jpg

   4031aaceff5b468dab6fdae8df3533a9.jpg      3cd3d4d7578e4ca7819a430ed30a455c.jpg

   9dfd500c17cb42458de7a2bba7bb26dc.jpg      a6c3843ecf314eb2b7360444d9da5d1d.jpg

   f78a9709d16d49b381434fec50060ba6.jpg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应用生物学研究所 联系电话:0351-7251525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 030006) (晋)ICP备05000471号
建议浏览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Mozilla1.7、IE6.0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