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所举办本学期第6次Lab meeting学术活动
时间:2019-05-28 阅读次数:

2019527日上午,我所在山西大学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举办了本学期第六次Lab meeting学术活动。由贺启慧、李瑞莹同学作主持汇报,郭俊、刘永梅同学分别总结了各自近期的科研工作。

首先,贺启慧同学介绍了近期山西大学校内和实验室内的重要新闻:黄桂田校长会见河北师范大学校长刘敬泽教授;2019519日,我校在恒山举行“山西大学来华留学生中国传统文化研学基地”揭牌仪式;我所于2019523日在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举行了2019届动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随后,贺启慧同学还介绍了分子毒理学科研工作小组概况,并与李瑞莹同学分别对该领域重要科研文献进行了综合汇报。在两位同学的主旨报告和科研文献剖析过程中,在座老师进行了提问和点评,提出了重要的科研问题和研究思路。

之后,刘永梅同学就《Molecular characteristics and functional analysis of antennae P450 genes in Locusta migratoria》、郭俊同学就《Molecular characteristics and functional analysis of LmE93 and LmE75 in Locusta migratoria》的相关科研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并拟定了下一步的研究计划。在座师生对二位同学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二位同学认真梳理科研工作进展,并认真听取和采纳了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对其下一步的研究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也对低年级同学起到了引领作用。

本次学术会议上,贺启慧和李瑞莹同学的主旨报告介绍了本研究所分子毒理学小组的研究工作内容,使参会师生深入了解了该科研小组的研究特色。通过对昆虫解毒酶研究领域高水平科研论文的剖析,使大家获益良多,得到师生的好评。会上,张建珍、邢树平和马恩波教授等对同学们的主旨报告提出建议,对研究生科研工作进行了重要点评和指导,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通过学术交流,提高自己的科学思维能力和研究水平。

本次Lab meeting活动内容丰富,全所师生积极参与,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5ad324788c644cd4b4e3791598cd9c25.jpg      a4ac0cf289984db29906389997209a8f.jpg

  a02b81b5e0694f769f614f2fe49bec4d.jpg      6733dbbeea8244aea0e6061ead963b2d.jpg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应用生物学研究所 联系电话:0351-7251525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 030006) (晋)ICP备05000471号
建议浏览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Mozilla1.7、IE6.0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