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第二届昆虫发育与遗传学术论坛 暨院所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动申报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1-12-15

第二届昆虫发育与遗传学术论坛

暨院所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动申报动员会召开

为庆祝山西大学建校120周年,推进生物学科建设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12月12日,山西大学应用生物学研究所与科技处联合举办“第二届昆虫发育与遗传学术论坛”暨国家自然基金院所处联动申报动员会。会议于山西大学大数据科学与产业研究院一楼会议室举行,通过腾讯会议APP同步线上直播。

学术研讨会由山西大学应用生物学研究所所长张建珍教授主持,国内知名专家华南师范大学李胜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杨青教授、王桂荣研究员和河南大学周树堂教授先后作了题为《德国小蠊如何谈情说爱》、《昆虫几丁质降解与合成机制》、《TRP Channels: 发展害虫控制策略的新靶标》和《“瓜瓞绵绵”的蝗虫卵小管中卵周期性成熟的分子机理》的学术报告,4位学术大咖的精彩报告引发了与会师生的极大兴趣和热烈讨论。之后,山西大学和华南师范大学8名青年学者分别就研究课题作了汇报,与会专家对青年学者的研究方向逐一点评,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为青年人才培养积极建言献策,会议气氛热烈。通过此次学术研讨会,我校师生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加强了与同行学者的学术交流,推动了生物学科及相关交叉学科的发展。

学术研讨会后,科技处钱宇华处长作了“院所处联动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动员会”报告,钱宇华详细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分类评审机制和我校科技处服务广大教师基金申请的理念,结合个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经验和教训,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道路上没有一马平川,但只要坚持,总会有收获。钱宇华的报告激发了在座教师的申报积极性,同时,使大家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要求和注意事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我校应用生物学研究所共有16名教师,其中有7名教师具备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格,拟申报7项,申报率为100%。

此次会议是为庆祝山西大学120年华诞所举办的学术交流会,同时也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此次会议为我校项目申报增添了新动能,院所处上下联动,共同努力,积极推动我校人才培养、学科发展以及科研团队建设,为山西大学发展贡献力量。


       afef9943bee641d5b085e75ba02b8d79.jpg       f4e2b4183fd548ffa384f59fe716b443.jpg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应用生物学研究所 联系电话:0351-7251525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 030006) (晋)ICP备05000471号
建议浏览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Mozilla1.7、IE6.0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