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山东农业大学周紫章教授来访我所
时间:2020-01-21 阅读次数:

2020115日至17日,山东农业大学周紫章教授应邀来访我所。116日上午,周紫章教授在我校生物楼三层会议室作了题为Hippo pathway: A key regulator for organ size determination”的学术报告,我所师生参加了会议。周紫章教授的学术报告生动地讲述了Hippo信号通路的来龙去脉,展示了其课题组以果蝇为研究对象,研究Hippo通路的核内降解机制及micrRNA调控机制的最新成果,周紫章教授精彩的学术报告展示了青年英才的学术风范,他独到和创新的研究思路,扎实严谨的科研态度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对师生拓宽科研思路,发现科学问题,寻求解决方法富有启发意义,参会人员就感兴趣的问题与周紫章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会后,周紫章教授与我所师生进行座谈,就我所目前开展的相关课题及研究生的培养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周紫章教授的来访为我们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使广大师生受益匪浅,对我所各项工作都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周紫章教授简介:

周紫章教授,博士生导师。2015年获南京大学博士学位,现任职于山东农业大学,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其研究方向以果蝇为材料,探究翅发育的分子机制,相关成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在Developmental CellCell ResearchNature Communications 等国际知名期刊。多次组织和参加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在昆虫生理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研究领域具有重要的学术影响。

   86e49cc1dd3e40d08be1c9d6ef71a98c.jpg      ede4b23ba23b4dce86aa7133e2506ecc.jpg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应用生物学研究所 联系电话:0351-7251525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 030006) (晋)ICP备05000471号
建议浏览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Mozilla1.7、IE6.0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