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所举办本学期第10次Journal club学术活动
时间:2019-07-16 阅读次数:

2019715日上午,我所在生科院三层会议室举办本学期第10Journal club学术活动。由李慧咏和岳洋同学作主持汇报,王俊秀和马付露同学分别汇报了各自的科研工作。

首先,岳洋同学介绍了近期学校的重要新闻:77日上午,我校在博雅报告厅举办二青会志愿者暨2019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共550余人参加会议;79日,山西大学与山西省太原固体废物处置中心校企合作揭牌仪式在企业举行,我校程芳琴副校长及环境工程系40余名师生参加了揭牌仪式;在第30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赛场上,我校国际级跳水裁判陈安平,就中国体教融合、学校体育发展等提出建议。79日,我所召开所务会,总结了所内6月份的工作,并对暑期科研工作、举办学术交流活动和安全工作等进行了具体安排。接着,岳洋和李慧咏同学介绍了参加学术交流活动有关专家的基本信息并进行了科研小组相关文献的剖析。

接着,王俊秀和马付露同学分别以《飞蝗DEAD-box家族基因的功能研究》、《飞蝗中piwi亚家族基因的分离和功能分析》为题对各自近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邢树平、赵小明和张学尧老师等对两位同学的汇报进行了认真点评,并提出指导意见,对其今后的研究工作具有指导和启发意义,也对低年级同学起到了引导借鉴作用。最后,所长张建珍教授强调了暑期学生留校开展实验工作应该注意的安全问题。

本次学术会议主旨报告内容丰富多彩,岳洋和李慧咏同学的报告内容新颖,文献剖析到位,使大家获益良多。会上,张建珍教授等教师针对研究生科研工作进行了点评和指导,鼓励同学们认真思考科研问题,培养创新性科研思维能力,促进科研素质的提高。

本次Journal club活动十分精彩,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030a17101902443e8476cc3dfff4ac48.jpg      6c594c9d566b446da13aedc0cfb01fcd.jpg

   ffb987a7ce0b416d9b887626886063f8.jpg      66e781113cfe4b49a6795b6e0bc9609f.jpg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应用生物学研究所 联系电话:0351-7251525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 030006) (晋)ICP备05000471号
建议浏览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Mozilla1.7、IE6.0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