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所举办本学期第4次Lab meeting学术活动
时间:2019-04-30 阅读次数:

2019429日上午,我所在山西大学生科院三层会议室举办了本学期第四次Lab meeting学术活动。由李婷婷同学作主持汇报,马世祥、董洁和马鹏娟同学分别总结了各自近期的科研工作。

首先,李婷婷同学介绍了近期山西大学校内和实验室内的重要新闻:山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杨恒权课题组在固液互作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张建珍教授419-21日应邀赴山东农业大学参加泰山学术论坛并作学术报告;412日我所召开本学期第三次工作计划会议,会议确定了:1)赵小明老师为所学术委员会负责人,张学尧老师为所管理委员会负责人;2Lab meeting的形式和内容;3)研究所师生论文投稿标准流程。随后,李婷婷同学还介绍了科研工作小组概况,并对该领域重要科研文献进行了综合汇报。

之后,马世祥同学就《Functional analysis of the Grx1 gene in testis of Locusta migratoria》、董洁同学就Mechanism  of aromatic compouns receptor (AHR) signaling pathway regulating the sensitivity of the Locuat migratoria to chlorpyrifos、马鹏娟同学就《LmCDA1 and LmCDA2 is essential for the gut development and cuticle barrier construction in Locusta migratoria》的相关科研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并拟定了下一步的研究计划。在座师生对三位同学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三位同学认真梳理科研工作进展,并认真听取和采纳了全所师生的意见和建议,这对其下一步的实验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也对低年级同学起到了引领作用。

最后,学术委员会负责人赵小明老师,管理委员会负责人张学尧老师分别针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本次学术会议主旨报告从形式到内容都进行了改进,李婷婷同学的报告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特别是对植物与昆虫互作领域高水平研究论文进行了剖析,使大家获益良多,得到师生的好评。

会上,张建珍教授和邢树平教授等针对研究生科研工作进行了重要点评和指导,并对即将毕业的同学准备论文答辩提出中肯的建议,鼓励同学们积极提问发言,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思考,促进大家的进步。

本次Lab meeting活动十分精彩,全所师生积极参与,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9474412137c2487f81f2955b5a3c295d.jpg      e28584cad96b420786169a43353d3b55.jpg

  1edc60b871b2490397ff9723fcea67ea.jpg      ce5bdaf891ff4c18b0b858f0554b681c.jpg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应用生物学研究所 联系电话:0351-7251525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 030006) (晋)ICP备05000471号
建议浏览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Mozilla1.7、IE6.0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