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应用生物学研究所/合成生物学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三次工作会议
时间:2023-07-24

2023年7月10日上午,应生所/合成学院在崇理楼B332召开本学期第三次工作会议,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所长张建珍教授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李涛副教授传达了生科院暑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强调暑假期间要强化责任落实,导师作为学生的第一责任人,要全面负责留校学生的安全工作,多关注学生的思想和生活动态,提醒学生谨防电信诈骗,保护个人财产安全,学生出入校需向导师报备;另外,暑期在校研究生要注意实验室安全,严格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规范实验操作,做好出入登记和危化品使用登记。应生所/合成学院暑期值班表发布后,请各位值班教师坚守岗位,做好假期值班工作。

随后,所长助理赵小明教授总结了本学期开展的研究生培养、学术交流和实验室管理工作。本学期顺利完成研究生中期考核和毕业答辩,赵艺妍博士的学位论文被评为2023年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并推荐参评省级优秀学位论文;我所研究生获得优秀研究生优秀毕业生学业奖学金等多项荣誉称号和奖学金。本学期共有13位国内外专家来访进行学术交流,对促进我所科研工作的深入开展具有重要意义。实验室管理方面,在各实验室负责教师与学生的共同管理下,实验室运行良好,暑假期间实验室负责人要定期排查隐患,保障实验室安全。所长助理张婷婷教授总结了合成生物学学院本学期完成的工作,主要包括:圆满完成合成生物学博硕士学位点论证;完成新教师招聘,新增获批3名博导,10名硕导;完成合成生物学学院的展板、宣传视频和学院网站建设等相关宣传工作。

然后,张建珍教授进行总结发言,强调暑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各位导师将安全工作精神传达到每位学生,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张建珍教授对全体教师的工作予以肯定,特别是所务委员会的教师,对应生所/合成学院的科研及管理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促使我们团队本学期取得多项标志性成果。此外,张建珍教授对暑期的学术交流活动等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今年入职的新教师程沈航副研究员进行了自我介绍,全体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我们共同努力,为应生所/合成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7fb169cae0fd4a3086fbe346c044dbeb.jpg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应用生物学研究所 联系电话:0351-7251525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 030006) (晋)ICP备05000471号
建议浏览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Mozilla1.7、IE6.0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