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所举办本学期第7次Lab meeting学术活动
时间:2019-06-11 阅读次数:

2019610日上午,我所在山西大学生科院三层会议室举办了本学期第7Lab meeting学术活动。由郭红芳同学作主持汇报,武丽仙同学和赵艺妍同学分别总结了各自的科研工作。

首先,郭红芳同学介绍了近期本研究所的重要新闻:我所第一届“奔跑吧,应生所”研究生趣味运动会于62日在学校南操场举办;64日,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吴岑博士应邀访问我所,并做学术报告,介绍了他多年来在数据统计分析方面的研究成果,回答了师生的提问,并就我所有关数据处理分析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座谈。随后,郭红芳同学还介绍了昆虫表皮发育与脂代谢研究小组科研工作概况,并对该领域重要科研文献进行了综合汇报。

之后,赵艺妍同学就“Study on expression and function of lipidtransport related genes in Locusta migratoria”、武丽仙同学就近几年开展的“The studies on physiological function and molecular mechanisms of CYP303A1 in Drosophila melanogaster & Locusta migratoria”科研工作进展进行了总结汇报。在座师生对每位同学的汇报进行了点评,提出建设性的意见。两位同学认真梳理科研工作进展,并听取和采纳了全所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对其下一步的科研思路和实验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也对低年级同学起到了引领作用。

本次学术会议主旨报告从形式到内容都进行了改进和完善,郭红芳同学报告内容完整,内容丰富,特别是脂代谢课题方向的文献剖析很到位,使大家获益良多,得到师生的好评。会上,张建珍教授等教师针对研究生科研工作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并对武丽仙同学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可能成为我所科研工作的一个重大突破。张建珍教授鼓励同学们认真思考科研问题,培养创新性科研思维能力,积极参与学术讨论,促进科研素质的提高。

本次Lab meeting活动十分精彩,全所师生积极参与,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ab8c88d7413d4aff81a8fc0c62e52680.jpg      7ef27f5f57304dc99844d54cccf01182.jpg

   33088cd97bef41d2ad1870dd651afd51.jpg      efe20615614e4fabadbdcab973cd325c.jpg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应用生物学研究所 联系电话:0351-7251525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 030006) (晋)ICP备05000471号
建议浏览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Mozilla1.7、IE6.0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