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所举办本学期第5次Lab meeting学术活动
时间:2019-05-19 阅读次数:

2019413日上午,我所在山西大学生科院三层会议室举办了本学期第5Lab meeting学术活动。由赵文婷和高英豪同学作主持汇报,王晶、董卿和贾盼同学分别总结了各自的科研工作。

首先,赵文婷同学介绍了近期山西大学校内和本研究所的重要新闻:山西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并揭牌;“推进双一流,共圆腾飞梦”专场音乐会在我校音乐厅成功举办;我校举办系列活动庆祝山西大学建校117周年;55日,我所召开本学期第四次所务会,研究所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张建珍教授就研究所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强调进一步加强对我所研究生的培养和管理,规范各科研小组的学术活动。随后,赵文婷同学还介绍了果蝇研究组科研工作概况,并对该领域重要科研文献进行了综合汇报。高英豪同学就实验室存在的一些问题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

之后,王晶同学就《基于超高压技术处理的肉类和果汁安全性与货架期研究》、董洁同学就《The development and molecular mechanism of chitin metabolism in pro-nymph cuticle of Locusta migratoria》、贾盼同学就《Functional analysis of cuticle protein genes Abd-1 and Abd-6 in the extensibility of intersegmental membranes and oviposition behavior in Locusta migratoria》的科研工作进展进行了总结汇报。在座师生对三位同学的汇报进行了点评,提出建设性的意见。三位同学认真梳理科研工作进展,并听取和采纳了全所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对其下一步的科研思路和实验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也对低年级同学起到了引领作用。

本次学术会议主旨报告从形式到内容都进行了改进和完善, 赵文婷和高英豪同学的报告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特别是对模式动物果蝇研究领域方面的高水平论文进行了剖析,使大家获益良多,得到师生的好评。会上,我所教师针对研究生科研工作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并对即将毕业的同学准备论文答辩提出中肯的建议,鼓励同学们积极提问发言,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思考,促进研究生科研素质和培养和能力的提高。

本次Lab meeting活动十分精彩,全所师生积极参与,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dd3c349028ad4f69ad2673660ab45d01.jpg      1cafca084bda44849973dd15accc9177.jpg

  afd8b47c9d304f78ade5cf6c6eed9cf4.jpg      ed6fc8a9c89b49658fc2a17b1541ca1f.jpg

  ffc75560f872469ca57f2eed7eca6306.jpg      6662d99587934994a008e62add1a1eee.jpg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应用生物学研究所 联系电话:0351-7251525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 030006) (晋)ICP备05000471号
建议浏览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Mozilla1.7、IE6.0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