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应用生物学研究所/合成生物学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
时间:2023-02-13

2023212日上午10点,应生所/合成学院在崇理楼N415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全体教师及科研助理参加会议,会议由所长张建珍教授主持。

首先,张建珍教授2022应生所/合成学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主要包括以下四方面内容:1、科研平台建设和项目申请方面,申报“核酸生物农药”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并获批立项,主持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中埃政府间联合研究项目),参与科技部“十四五”重点研发项目3项,实现校企合作,参加山西省玉米岗位体系工作等。2、论文专利与学术交流方面,我所董玮副教授在Cellular and Molecular Life SciencesIF= 9.26)上发表一篇高水平论文;邀请李劲松院士作了一场院士报告,举办了Insect cuticle development and physiology”国际学术研讨会。3、团队荣誉与个人成长方面,张建珍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在2022届山西大学毕业典礼上发表演讲,荣获2022年“师德师风标兵”荣誉称号,并于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赵小明副教授晋升教授职称。4、合成生物建设与发展方面,2022年获批合成生物本科专业,引进3位合成生物方面的优秀博士和博士后,招收3名博士研究生和6名硕士研究生,有序推进科研教学实验室和办公室建设,取得了长足进展。

随后,张建珍教授对2023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主要包括:扎实推进校企合作,促进核酸生物农药的产业化进程;稳步开展重点实验室建设,完成学术委员会的论证工作;重点支持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的执行;持续加强合成生物学学院的人才引进培养及专业建设;紧紧抓牢学术规范和师德师风教育,坚守学术和师德底线。张建珍教授还指出了我所目前工作存在的问题,比如标志性文章匮乏、青年教师活力不足、学术规范意识淡薄、管理水平需进一步提升、政治理论学习不够,党员的带头作用发挥不力等。张建珍教授还向大家解读了学术诚信承诺书,希望全体教师严格遵守,谨记在心,不要触碰学术规范的红线。

然后,邢树平教授对所学术委员会2022年的学术论文审核工作进行了总结及经验分享,重点强调待发表论文所内审核的必要性、要求和流程,包括需要提交待投稿论文至学术委员会论文审核负责人,所内评审教师的遴选规则及评审意见要求,严格审核是否存在学术规范问题等。

韩鹏飞副教授对崇理南楼的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包括合成生物实验室和办公室的建设进度,引进的仪器设备,以及研究所2022年度的水电费用等。赵小明教授总结了崇理北楼的管理工作,除了日常的实验室维护维修等工作,还介绍了2023届毕业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工作日程,希望各位导师把好论文关,督促毕业生按照日程完成相关工作,顺利答辩毕业。李涛副教授介绍了研究所平台维护费用规章制度,并列出了2022年度的平台维护费用,以便全体教师知悉。

最后,张建珍教授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工作的心得体会,希望全体教师能够志存高远谋发展,苦炼内功求蜕变,扎实奋进稳成长,心怀感恩成大业!


      7d837fa69b43473ba6ff569c5a3207bf.jpg    527b423f78b34fbcbb834af8e6b30960.jpg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应用生物学研究所 联系电话:0351-7251525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 030006) (晋)ICP备05000471号
建议浏览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Mozilla1.7、IE6.0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