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所成功举办昆虫RNAi机制和生理学研讨会
时间:2019-08-02 阅读次数:

为加强国内外科学家在昆虫RNAi机制和生理学方面的学术交流,并促进相关研究领域的国际合作,我所于2019722日至25日,在山西大学会议中心举办“昆虫RNAi机制和生理研讨会”。此次会议由应用生物学研究所与农业有害生物综合治理山西省重点实验室主办。会议由我所所长张建珍教授主持开幕式,来自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的朱坤炎教授和华南师范大学李胜教授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期间,来自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华南师范大学、湖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的各位专家学者就鳞翅目RNAi不敏感的机制、利用原生质体表达dsRNA提高鞘翅目对RNAi效率及昆虫生理学的前言进展进行了报告交流。来自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肯塔基大学、比利时根特大学的RNAi领域专家围绕RNAi机制、昆虫共生菌表达dsRNA提高RNAi效率等作了学术报告。各位专家的报告内容十分精彩,老师和同学们积极提问,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725日,张建珍教授邀请国内外专家参观了我所与山西省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联合共建的“农业有害生物综合治理”山西省重点实验室,之后专家们在农科院植保所二层会议室进行了圆桌会议,分享了各自在RNAi研究领域的学术成果,并对该领域的进一步发展提出宝贵的建议。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加强了我所与国内外RNAi领域学术同行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RNA干扰机制重点项目的研究进展,进一步扩大了山西大学应用生物学研究所在RNAi领域的学术影响力,对我校生物学科的整体发展起到促进作用。此外,我所师生在筹备和举办会议中所展示出的组织得力、分工协作、服务周到等也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应用生物学研究所 联系电话:0351-7251525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 030006) (晋)ICP备05000471号
建议浏览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Mozilla1.7、IE6.0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