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所师生参加第四届国际昆虫基因组学大会&第七届国际昆虫生理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9-07-08 阅读次数:

为促进国际国内昆虫基因组学、生理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等研究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第四届国际昆虫基因组学大会&第七届国际昆虫生理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学术研讨会”于201972-6日在重庆市隆重召开。我所教师张建珍教授、张学尧副教授、张敏副教授、张婷婷副教授、赵小明副教授和博士研究生武丽仙、史学凯、高璐、范云鹤、赵艺妍、Malik Mureed Abbas一行11人出席会议。本次学术研讨会的主题为“昆虫科学与昆虫产业(Insect Science and Insect Industry)”,由西南大学、中国昆虫学会昆虫基因组学专业委员会与中国昆虫学会昆虫生理生化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南大学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南大学农业科学研究院、西南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生物学研究中心承办,来自12个国家的600余位学术同行出席会议。会议主题包括昆虫基因组与进化、昆虫生理生化、昆虫遗传与发育、昆虫免疫、昆虫生物技术与害虫防治、寄生蜂遗传与基因组、家蚕基因组生物学等,采用大会特邀报告和专题报告形式。

73日全天为开幕式及大会报告,开幕式由西南大学夏庆友教授主持,西南大学副校长崔延强教授致开幕词,美国乔治亚大学Michael R. Strand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冯启理教授、美国罗彻斯特大学John H. Werren教授、希腊国家科学研究中心Kostas Iatrou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李胜教授、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Kirst King-Jones教授等13位专家学者做了大会特邀报告。大会设海报展示环节,我所教师张学尧博士、张敏博士、张婷婷博士以及学生赵艺妍和武丽仙博士分别以英文海报形式展示了研究成果,与国内外同行学者进行学术交流。

74日全天为分会场口头汇报,大会设昆虫生理与行为、昆虫基因表达与功能、昆虫遗传与发育、昆虫免疫、昆虫生物技术和害虫控制、昆虫基因组与进化、寄生虫遗传学与基因组学等7个分会场,围绕昆虫科学与昆虫产业交流本领域最新研究进展和发展趋势,探讨如何推进昆虫基因组学、昆虫生理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研究在害虫治理和昆虫产业等方面的应用。我所教师张建珍教授主持昆虫遗传与发育分会场,张学尧副教授、张婷婷副教授,博士研究生武丽仙分别在昆虫生物技术和害虫控制、昆虫遗传与发育、昆虫基因表达与功能分会场用英语做了口头报告,展示了各自研究方向的最新研究成果。

75日上午为大会特邀报告以及闭幕式,德国图宾根大学Bernard Moussian教授、日本筑波大学Ryusuke Niwa教授、西南大学夏庆友教授等5人做了大会特邀报告,闭幕式由西南大学王进军教授主持。我所武丽仙博士获得“优秀墙报奖”,展示了我所研究生在大型学术会议上的风采。会议期间我所师生积极听取各场学术报告,主动与国内外同行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探讨科研问题,得到同行专家的指导,收到很好的效果。

通过参加此次国际学术会议,与会师生向国内外同行学者展示了研究所科研成果,得到与会专家的指导帮助,加强了与国内外同行学者的学术交流,提高了我所在国内外昆虫生理生化与分子生物学领域的知名度,拓宽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对提高我所科研实力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应用生物学研究所 联系电话:0351-7251525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 030006) (晋)ICP备05000471号
建议浏览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Mozilla1.7、IE6.0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