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所举办本学期第7次Lab Meeting学术活动
时间:2019-12-25 阅读次数:

20191223日下午,我所在生命科学学院三层会议室举行了本学期第7Lab meeting学术活动。本次活动由李慧咏同学进行主持汇报,博士生史学凯和Murred分别进行了工作汇报。

在主持汇报环节,李慧咏同学首先介绍了近期所内外重要新闻:我校荣获“我是中国研究生,我为祖国点赞”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第十六届中国高校博物馆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学校开展实验岗教师安全培训及危化品安全演练;我所召开本学期第3次工作会议;中国昆虫学2019 雄安高峰论坛于201912 13 日至15 日在河北省保定市召开,我所张建珍教授和赵小明副教授应邀参会;接着,李慧咏同学向大家介绍了RNAi课题组的研究概况,围绕自己的课题剖析了相关文献,并与师生分享了近期的科技前沿进展。

在工作汇报环节,博士生史学凯就《dsRNA uptake mechanism in Locusta migratoria》的相关科研进展进行了汇报,还就她赴美进行学术交流访问的收获体会进行了分享。博士生Murred作了题为《Rab gene family and their effects on RNAi efficiency in Locusta migratoria》的研究工作进展汇报。两位同学汇报之后,邢树平、赵小明和张学尧等老师进行了提问,对二位博士研究生科研工作的一些细节问题进行讨论交流,并提出建设性意见。这对两位同学及相关课题组下一步研究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最后,赵小明副教授对本次学术活动进行总结,并安排部署了我所研究生年终研究工作汇报等事宜。马恩波教授强调了研究生年终工作汇报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认真回顾总结2019一年来的科研工作进展,对研究结果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进一步对明年的工作进行展望和设计。希望大家在这辞旧迎新之际,做好总结,展望未来,在2020年取得更大成就。

本次Lab meeting活动全所师生积极参与,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44c3d5d64e5348f286db8b8f0bf6fbd6.jpg      2e56ee5ca61c4332bbc85825e378e41a.jpg

   0ac0fdc892024817bc2da0402d557166.jpg      7635c6ed5a3f4e49afdefbdf8a1d1e04.jpg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应用生物学研究所 联系电话:0351-7251525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 030006) (晋)ICP备05000471号
建议浏览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Mozilla1.7、IE6.0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