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所师生参加“中国昆虫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
时间:2020-10-15

为展示我国昆虫学研究的最新成果和进展,促进科技创新和人才成长,助力我国绿色生态持续健康发展,加强害虫生物防治的理论创新和技术突破,中国昆虫学会、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及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主办,山东省昆虫学会和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烟台农学会及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协办“中国昆虫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大会于2020年10月11-14日在山东烟台召开。我所张建珍,张敏,张学尧教授,张婷婷,刘卫敏副教授,史学凯博士研究生及闻雪琴硕士研究生等7人参加这次会议。本次会议在烟台国际会议中心世纪厅举行。

10月12日,由中国昆虫学会康乐理事长致开幕词,张润志副秘书长颁发2020年第七届全国昆虫摄影比赛奖。之后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大基因研究院理事长杨焕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昆虫学会理事长康乐和华南师范大学教授李胜等20位专家应邀作了“生命科学的三场革命”、“飞蝗群聚激素的发现”和“蟑螂为“小强”的分子秘密”等特邀报告。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位代表参会。本次会议首次不设分会场,重点强化学科交叉融合,促进昆虫生物学学科创新发展。

本届学术会议形式由特邀报告和墙报展示组成,共包括“害虫防治、昆虫生殖发育、昆虫与微生物互作、昆虫免疫、昆虫适应性研究、昆虫毒理研究及昆虫仿生学研究”等6个主题,大大开拓同行学者的认知,促进学者之间相互交流和进步。

我所师生会后与李胜教授、周树堂教授、陈晓光教授,王成树研究员、王四宝研究员及崔峰研究员等专家学者作了进一步的交流,得到同行专家的指导,受益颇多。

通过参加本次学术年会,与国内同行的科研工作联系更加紧密,加强了我所师生与同行的学术交流能力,不仅在学术思维方面有所提升,而且对我所的科研工作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


5699643dd5bf4e7e95eadc7486819246.jpg     ae8ab2244f2f4dc0b64ef1e429fe4da0.jpg

            我校参会代表合影                                                         与陈晓光教授和崔峰研究员在一起        


3889d3e363cd40be93ee04ed774c78d6.jpg      ecb90ed65f3048d09154a3dda218bb15.jpg

         与王成树和王四宝研究员在一起                                  与周树堂教授团队合影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应用生物学研究所 联系电话:0351-7251525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 030006) (晋)ICP备05000471号
建议浏览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Mozilla1.7、IE6.0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