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应用生物学研究所召开暑期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2-06-24

2022622晚上830,我所通过腾讯会议召开暑期工作部署会议,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所长张建珍教授主持。

首先,张建珍教授根据学校发布的《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调整出入校园有关政策的通知》的内容,对研究生暑期留校政策进行了传达,强调研究生导师要切实履行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职责,承担研究生暑期在校学习期间的疫情防控、思想教育、日常管理、学业指导等职责,及时准确掌握研究生动态,加强对研究生的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学业指导等工作。

另外,研究生在校时,导师要保证能够进校做好研究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不委托他人代管学生。研究生导师出入校园需在企业微信申请,说明进校具体时间、交通方式等情况,上传亲笔签名的《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导师暑假进校工作责任承诺书》,以及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同行密接自查结果等疫情防控相关证明,经研究所负责人、学院负责人审批通过后,方可进入校园开展相关工作。入校或出校后及时以微信或短信等形式向审批人报告进校时间或出校时间。

随后,李涛副教授传达并解读了《干部、党员疫情防控要求及违规处理办法》《教职工疫情防控要求及违规处理办法》等文件中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规定和要求。强调全体党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非必要不出入校园,非必要不离开太原市,严格遵守教职工“两点一线”、请假审批和离并离晋报告、每日健康上报、校园卡用卡规定等相关规定。

最后,张建珍教授要求全体教师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全力以赴整改、规范实验室安全事项,迎接近期教育部的飞行检查。特别是暑假期间,时刻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带领学生认真阅读并严格遵守《应用生物学研究所实验室十不允和十必须》文件内容。希望我所在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遵循实验室安全为先,研究生培养为要,科研工作为重的原则,稳步推进研究所的各项工作,度过一个平安充实的假期。

                                   b780681f6a75423d9280be02e04d0b6b.png          5227f60f6f1943d4a9b302b9ab2f9cf8.png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应用生物学研究所 联系电话:0351-7251525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 030006) (晋)ICP备05000471号
建议浏览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Mozilla1.7、IE6.0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