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应用生物学研究所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19

2021年3月18日上午,应用生物学研究所全体教师在403办公室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由所长张建珍教授主持。首先,张老师强调全体师生要把实验室安全放在第一位。研究生必须在导师的指导下,熟练掌握仪器使用规范和操作步骤,才能独立开展实验工作。研究生的安全问题实行导师责任制,要求各位导师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常态化,融入日常的实验指导,确保安全防范意识入心入脑,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防范措施,做好实验室水、电、气、门窗、实验药品及仪器等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各实验室负责人对所辖实验室区域定期进行线路风险巡查及杂物清理;然后,张老师提醒全体师生要保护个人的财产安全,警惕电信诈骗;同时要重点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安全状况,特别要加强对毕业生等重点学生的关注。

随后,所长张建珍教授、李涛副教授和张学尧教授一同对研究所各实验室进行安全排查。添置了灭火毯、药品箱等安全设施和药品。提醒各个仪器负责人对仪器使用进行规范管理和监督,特别是实验室可能引发安全问题的高危仪器,主要有烘箱、灭菌锅、离心机等,切记离开实验室时把仪器断电,杜绝隐患;最后,张学尧教授起草了应用生物学研究所安全告知书和实验室突发事故应急处理程序等安全管理文件,并发放每位师生认真学习,签字后提交。同时张学尧老师将会对实验室安全事件应急处理进行培训,提高师生的应急处理能力,尽量将紧急情况下人身安全和实验室安全的损失降到最低。

最后,张老师希望全所师生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要求每位师生认真执行并牢记于心。做好安全工作,才能保障实验室正常运行和科研工作顺利开展,为应用生物学研究所高水平发展保驾护航!


                                    86469261ee0b4604b034b37461c1303c.jpg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应用生物学研究所 联系电话:0351-7251525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 030006) (晋)ICP备05000471号
建议浏览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Mozilla1.7、IE6.0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