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应用生物学研究所/合成生物学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
时间:2023-09-12

202391下午,应生所/合成学院在崇理楼N415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所长张建珍教授主持。

首先,所长助理赵小明教授传达了生科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实验室负责人有责任、有担当勤排查、守规范,使应生所/合成学院实验室运行安全高效。所长助理张婷婷教授总结了合成生物学学院暑期完成的工作,包括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工作进展;完善合成生物学学院的网站和宣传视频;为本科新生的教育教学和合成生物学青年学者论坛会议做准备工作。韩鹏飞副教授总结了暑期实验室管理工作,包括防暑降温、养虫室改造以及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建设相关工作等。

随后,党支部书记李涛副教授传达了学校关于“师德师风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的会议精神,希望各位教师在师德师风方面警钟长鸣,不触碰“红线”;节假日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廉洁文明节俭的节日风气。

最后,张建珍教授总结了应生所/合成学院暑期工作情况并部署了新学期的重要事项。今年暑期,我所成功举办“中德合作交流项目研讨会”;我所师生参加了“2023年国际昆虫学大会”、“第三届农业化学学术讨论会”、“中国昆虫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等昆虫学和合成生物学领域的国际和国内会议。张建珍教授还传达了学校“2023年暑期战略研讨会”的会议精神,这次会议以“有组织科研”为主题,为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升学校高质量发展水平谋篇布局。希望全体教师坚持“四个面向”,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际科技前沿为导向,抓住山西省高等教育“百亿工程”等政策机遇,制定长期科研规划,集中力量办大事,为应生所/合成学院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96b5f48bdac847c19db4afaf7677075e.jpg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应用生物学研究所 联系电话:0351-7251525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 030006) (晋)ICP备05000471号
建议浏览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Mozilla1.7、IE6.0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