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所召开2020-2021-1学期第1次安全会议及党支部工作会议
时间:2020-10-03

2020年102日上午,我所在生科院403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1次安全会议及党支部工作会议,各实验室负责老师和学生及党员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由所长张建珍教授主持。首先,张老师对“台骀山景区10.1重大火灾事故”进行了通报,该事件造成13人遇难,15人受伤送医救治,初步调查可能由于线路老化引发火灾。此次事件发生后,我所于今天上午立即对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由各实验室负责人对所辖实验室区域进行线路风险巡查及杂物清理。张老师在会议中叮嘱我所全体师生把实验室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师生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提醒国庆假期留校师生做好实验室水、电、气、门窗、实验药品及仪器等安全防范工作;强调入学新生不准独立开展实验,如需开展必须导师一线指导。

张学尧老师强调了实验室可能引发安全问题的高危仪器,主要有烘箱、灭菌锅、离心机、气瓶、立式空调和加热灯等。提醒各个仪器负责人对仪器使用进行规范管理和监督,切记离开实验室时把仪器断电,杜绝隐患。针对排查中发现的养虫室灯管松懈问题及时安排维修。随后,由张学尧老师在全所师生群发布“太原市台骀山景区火灾事故的通报及我所双节期间安全建议”,确保实验室安全无死角,零隐患。同时,党支部书记李涛老师及各位党员教师主动请求参加假期安全工作巡视及排查工作。

最后,张老师希望全所师生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安全无小事,要求负责实验室管理的师生责任到人,共同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实验室正常运作,科研工作顺利开展,为应用生物学研究所高水平发展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应用生物学研究所 联系电话:0351-7251525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 030006) (晋)ICP备05000471号
建议浏览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Mozilla1.7、IE6.0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