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玉米所张中东所长一行来访我所
时间:2020-10-22

2020年10月21日上午,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玉米研究所张中东所长、郭正宇、杨俊伟一行来访我所并进行学术交流。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玉米研究所主要从事玉米育种、病虫害防治、DUS测试、综合技术推广等研究,始终坚持服务农业、服务农村、服务农民的宗旨,全力开展农业科技攻关、技术开发和成果转化,在农业科研的诸多领域做出了较大的成绩,共取得科研、开发成果150余项。

张中东所长一行与我所青年教师在生科院403室进行了座谈,我所所长张建珍教授主持座谈会。座谈会上,张中东所长分别就玉米所科研团队情况,我国和山西省玉米种植面积、亩产量、主要病虫害以及膜测种植技术推广等作了介绍,并就山西省玉米主要病害和虫害与我所教师开展了热烈讨论,为下一步科研合作提供了新的思路。之后,我所张建珍教授就应用生物学研究所的教师队伍、发展历史、科研方向、科研条件、研究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重点介绍了我所依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课题开展的针对重要农业害虫核酸制剂的研发工作,并提出了下一步的重点研究方向。张中东所长一行对我所农业害虫核酸制剂研发工作产生了浓厚兴趣,认为在农业领域特别是山西省的玉米种植行业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双方达成了合作意向,并就核酸制剂研发和推广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张中东所长一行来访对我所开展农业科技攻关、技术开发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富有启发意义,通过交流和深入研讨,使大家获益匪浅,对我所相关工作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efe7c08fc06b4adcb0e3e8315b38af4d.jpg      af3fa6fece624ce88f01192878316d30.jpg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应用生物学研究所 联系电话:0351-7251525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 030006) (晋)ICP备05000471号
建议浏览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Mozilla1.7、IE6.0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