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所举办本学期第3次Lab meeting学术活动
时间:2019-04-17 阅读次数:

2019年4月15日上午,我所在山西大学应用生物学研究所404实验室举办了本学期Journal club 新形式Lab meeting学术活动。由柴林同学作主持汇报,韩娇和张月同学分别总结了各自近期的科研工作。

首先,柴林同学介绍了近期实验室内的重要新闻:2019年4月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李思殿教授和校党委组织部王学雷副部长亲临我所,宣布张建珍教授担任应用生物学研究所所长。我所于4月12日召开全所第二次工作安排会议,此次工作会议上,张建珍教授传达了山西大学国内合作会议的核心要点;邢树平教授在提出对Lab meeting的学术活动的形式和内容进行修改,通过教师提议讨论,确定了本学期Lab meeting的新方案。此外,柴林同学还介绍RNAi课题小组的工作亮点,与本课题相关的最新科研论文和最新科技前沿进展。

之后,韩娇同学就《The mechanism of 20-Hydroxyecdysone regulates immulectin-1 mediated immune response in Locusta migratoria》的近期科研工作做了系统的总结,张月同学就《Mechanism of Signal Regulation and Cell Lineage Pattern Analysis of Drosophila Hindgut》的相关科研工作进展进行了详细汇报,并拟定了下一步的研究计划。在座师生对两位同学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两位同学认真梳理科研工作进展,并认真听取和采纳了全所师生的意见和建议,这对其下一步的实验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也对低年级同学起到了引导作用。

最后,张建珍教授强调了新形式Lab meeting的具体流程与活动意义,并宣布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和管理委员会的产生,这将会有力地促进研究所各项工作的规范化,进一步激发师生的工作积极性,对我所具有建设性意义。

本次Lab meeting活动十分精彩,全所师生积极参与,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11d8dc0c52574f65bfb745ebcd637a38.jpg      3a1390ff3d5245d0a269ad53c63c8833.jpg

  5e71a81cccc446b19afb401d695dd76e.jpg      a2d8defbc2454205be76d6bfad74c9c2.jpg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应用生物学研究所 联系电话:0351-7251525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 030006) (晋)ICP备05000471号
建议浏览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Mozilla1.7、IE6.0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