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所举办本学期第5次Lab Meeting学术活动
时间:2019-12-02 阅读次数:

20191125日下午,我所在生命科学学院三层会议室举行了本学期第5Lab meeting学术活动。由霍艳君和周建楠两位同学分别作主持汇报,范云鹤和高璐分别总结了各自近期的科研工作。

首先,霍艳君同学介绍了近期所内与学校重要新闻:我所举办2018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以及张政同学硕士学位毕业答辩;我所师生参加生命科学学院建院70周年系列活动;我校2名教授获批2019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副校长殷杰一行访问美国北卡大学夏洛特分校。接着由霍艳君同学介绍了表皮三组的工作概况,就昆虫胚胎表皮发育的近期研究介绍了5篇相关文献;周建楠同学就昆虫如何适应干燥环境以及如何在干燥环境中生存进行了相关文献汇报。

然后,范云鹤同学就Molecular mechanisms of RNAi insensitivity in Asian corn borer近期的科研工作做了总结汇报并拟定了下一步的研究计划;高璐同学就The molecular mechanism of core enzymes affecting RNAi efficiency in Locusta migratoria的相关科研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张建珍老师、邢树平老师以及其他老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两位同学认真梳理工作进展,并认真听取和采纳了全所师生的建议,其余同学对两位同学的科研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就一些细节问题进行讨论,提出了建议。对其下一步的实验进展具有重要作用,也对研一以及其他同学的实验进程起了引导作用。

本次Lab meeting活动全所师生积极参与,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9e19c2d24c104ebb88d5f083c11628c2.jpg      8a5bc33ca4204ce68d96da4125a13ecd.jpg

   044b968258fc40499187213e45247e06.jpg      3c2a49fd9d79412cb39144a718c4df27.jpg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应用生物学研究所 联系电话:0351-7251525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 030006) (晋)ICP备05000471号
建议浏览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Mozilla1.7、IE6.0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