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所举办“昆虫系统发育与虫害防治”前沿论坛
时间:2024-04-17

为加强昆虫学领域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核酸生物农药功能党支部建设及昆虫系统发育与虫害防治研究进展,在山西大学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有组织科研的指引下,昆虫系统发育与虫害防治前沿论坛2024411日至14日在山西大学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核酸生物农药山西省重点实验室主办、侨昌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和黄海科学技术研究院协办。会议邀请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昆虫教工党支部彩万志教授、杨定教授、沈杰教授、石旺鹏教授等12位资深专家和青年才俊围绕党支部建设和有组织科研进行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411日,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分党委书记李智斌、院长乔明强会见了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专家一行,对各位专家来访山西大学及对生物学科建设支持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核酸生物农药山西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建珍教授回顾了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的历史渊源,强调了昆虫在生态系统中的重要性,并指出昆虫研究对于农业经济发展以及生态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张建珍教授鼓励与会者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以促进昆虫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并表达与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专家们持续交流合作的意愿,得到了与会专家们的热情回应。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资深专家彩万志教授向生命科学学院赠送了山西大学兴旺的亲笔题词。

412日,会议开幕式由张建珍教授主持,张建珍教授向专家们详细介绍了团队在核酸生物农药山西省重点实验室以及合成生物学学院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研究方向规划以及科研成果等情况。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李虎教授介绍了植物保护学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教育教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双方就学科建设、团队发展、学生培养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沟通交流。

在学术报告环节,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山西大学和德国图宾根大学的19位专家学者分享了各自在昆虫系统学、进化与发育、生理学、虫害防治等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进展,并围绕昆虫遗传发育、分类进化、害虫防治方法与技术等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本次前沿论坛增进了山西大学与中国农业大学兄弟院校间深厚友谊与学术联系,通过深度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了我校昆虫学研究科研规划、人才培养、以及团队建设,为山西大学发展贡献力量。


3ec6dd31d27c40fcaa45e636300a5433.jpg

2774ec1d3fb44f38a56de7427d158741.jpg

966334aab44045d2876d615afe68cb8b.jpg

e92f4a7cea8440b3a4eb7e87a9c1dffd.jpg

47acf3bd7aac4b4cb984f6f2ce64760c.jpg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应用生物学研究所 联系电话:0351-7251525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 030006) (晋)ICP备05000471号
建议浏览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Mozilla1.7、IE6.0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