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所举办本学期第9次Journal club学术活动
时间:2019-07-10 阅读次数:

201979日上午,我所在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三层会议室举办了本学期第9Journal club学术活动。由高志梅和温婷梅同学作主持汇报,范云鹤和高璐同学分别汇报了各自的科研工作。

首先,高志梅同学介绍了近期学校以及研究所的重要新闻:201974日下午,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一行来山西大学调研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双一流”建设工作;201972日至75日,张建珍教授、赵小明、张敏、张学尧和张婷婷副教授,武丽仙、史学凯、高璐、范云鹤、赵艺研和Malik六位博士共赴重庆参加2019ICIG&IPBMB(第四届国际昆虫基因组学大会暨第七届国际昆虫生理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学术研讨会);201971日,赵小明副教授、张一超博士获批山西省高校科技创新项目,张婷婷副教授获批山西省青年人才培育项目;201974日,李胜教授、詹帅研究员与我所合作的《动物胆固醇合成途径进化》论文被影响因子达14.8的进化生物学领域国际著名期刊Molecular Biology and Evolution接收发表;201976日下午,我所邀请到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Yoonseong Park教授和德国图宾根大学Bernard Moussian教授来访,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与我所教师进行学术探讨和交流,对我所相关学术研究提出宝贵建议。

接着,高志梅同学介绍了昆虫胚胎表皮发育与基因编辑研究组工作概况,并对昆虫胚胎环境适应相关文献进行了综合汇报。随后,温婷梅同学对近期基因编辑相关文献进行了介绍。

之后,范云鹤和高璐同学分别以Study on the mechanism of the influence of core enzymes in the small RNA pathway of Locusta migratoria  on the RNAi efficiencyEffect of dsRNase on RNAi efficiency in Ostrinia furnacalis为题对各自近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在座师生对两位同学的汇报进行了热烈讨论,认真点评,并提出具体建议和指导,对其今后的研究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也对低年级同学起到了引导借鉴作用。

最后,张学尧老师讲解了实验室安全相关问题,张建珍、邢树平和马恩波教授等针对我所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建议。

本次学术会议高志梅和温婷梅同学进行了认真的准备,报告内容丰富,文献剖析到位,使大家获益良多。在座师生对两位博士研究生的工作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对其下一步的研究工作具有重要作用。

本次Journal club活动十分精彩,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ea11cb21429c45d9a06c63cab141fe12.jpg      0159dbe88ee34947af8073c2d90af7e9.jpg

   5e148fac9cb24c2692a86ccefb43a052.jpg      46b088bcfc4c4ab1a97f4cc8be5fb1f6.jpg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应用生物学研究所 联系电话:0351-7251525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 030006) (晋)ICP备05000471号
建议浏览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Mozilla1.7、IE6.0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