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应用生物学研究所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2-10-29

20221028日晚上8点,我所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线上安全工作会议,全所教师及科研助理参加会议,会议由所长张建珍教授主持。

首先,张建珍教授传达了生物学科关于疫情防控管理期间安全工作的总体部署。随后,党支部书记李涛副教授对我所疫情防控期间的值班工作进行了安排,每位教师值班一天,主要职责是:1、巡查实验室安全,包括实验室水电门窗,重点关注晚上9点以后实验室开放情况,每个实验室是否至少有2名学生,是否存在人员离岗,但是没有关灯锁门,仪器仍然运行的情况;2、重点检查实验室危化品药品柜是否严格执行双人双锁制度,禁止不登记打开柜门,危化药品随意拿出摆放,禁止打开柜门后不立即关门上锁等行为;3、巡查实验室内墙面和仪器表面,仅允许张贴、悬挂实验室规章制度、仪器使用规程、登记记录等。

然后,韩鹏飞副教授对实验室安全巡查要点进行补充并做了详细说明,主要包括:1、要牢记每个实验室电闸总开关和消防器材的位置及使用方法,以备紧急情况下及时切断电源,正确使用灭火装置;2、检查摇床等需过夜仪器的工作状态及使用登记情况,仪器周边是否有易燃物及杂物;3、检查超净台中酒精灯内酒精是否装的太满,是否有易燃品;4、检查水龙头及制冰机、纯水机有无漏水渗水的情况;5、检查实验室门禁磁铁是否有松动,灯是否常亮;6、检查实验室暖气排气口是否喷水。

最后,张建珍教授希望每位值班教师和实验室负责人都能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职责,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我所实验室安全运行。


eb2de6eb9aac466abd816e58cd0be433.png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应用生物学研究所 联系电话:0351-7251525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 030006) (晋)ICP备05000471号
建议浏览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Mozilla1.7、IE6.0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