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应用生物学研究所举办校庆系列学术活动 昆虫发育与进化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1-06-01

为庆祝山西大学建校 119 周年,推动生物学学科的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和团队建设,529日,应用生物学研究所举办“昆虫发育与进化学术研讨会”。研讨会在山西大学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举行。

应用生物学研究所所长张建珍教授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词,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浙江大学昆虫科学研究所黄健华研究员、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张蔚研究员、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周紫章教授,先后作了题为《寄生蜂调控寄主脂代谢的分子机制研究》、《鳞翅目昆虫拟态的演化和遗传机制》、《深度解析去泛素化酶对果蝇翅发育的调控机制》的报告。山西大学应用生物学研究所张婷婷副教授和赵小明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Zerknüllt调控飞蝗浆膜和表皮形成的分子机制研究》、《飞蝗表皮发育机制与产卵行为》的学术报告。

与会专家与参会师生围绕昆虫发育生物学和进化生物学的关键科学问题和数据分析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踊跃提问,专家们逐一进行解答,并在诸多研究领域交换了心得。通过此次昆虫发育与进化学术研讨会,我校师生们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加强了与同行学者的学术交流,推动了生物学学科人才培养、学科发展以及科研团队建设,为山西大学发展贡献力量。

     e2f048ba4edd483dac7c1436748ea165.jpg     cba7d8b9b08b4f33b9cf3c0fdfebff53.jpg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应用生物学研究所 联系电话:0351-7251525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 030006) (晋)ICP备05000471号
建议浏览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Mozilla1.7、IE6.0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