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所师生参加2019全国植物生物学学术会议
时间:2019-10-18 阅读次数:

为展示我国植物生物学研究的最新成果和进展,促进植物科学交叉融合和发展,助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相关领域科研人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中国植物学会、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中国遗传学会、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中国作物学联合举办“2019全国植物生物学大会”。大会于20191011日-14日在四川成都召开,国内植物生物学以及化学生物学、合成生物学、数学等交叉学科领域具有重要学术影响的专家学者以及优秀青年科学家作了学术报告。我所教师张一超、研究生李婷婷和赵晋参加了这次会议。

本届学术会议的主题为“植物科学与生态文明”,会议形式为邀请报告、主题报告和墙报展示。1011日上午为开幕式,由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林宏辉教授主持,中国植物学会理事长、大会主席种康院士,四川省政协副主席陈放,四川大学常务副校长许唯临分别致开幕词。来自全国200余家科研院所的20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十年来首次不设分会场,重点强化学科交叉融合,促进植物生物学学科创新发展。

本次会议共包括光合与碳循环、植物生长发育的调控、植物细胞信号转导、植物生物学与交叉学科以及植物的系统与演化等12个主题。另外,本届大会上还举行了第二届吴征镒植物学奖颁奖仪式。中科院昆明植物所周俊院士获得了杰出贡献奖,植物所郭亚龙研究员和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苏涛研究员获得了青年创新奖,种康院士为青年创新奖获奖人员颁奖。通过参加此次国际学术会议,与会师生积极学习各位专家的专题报告,极大地拓宽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对提高我所科研实力具有重要意义。

       6cf44aece09e45c9b9de522cc1bfb9fa.png      3dfd489e7c6b45c29167f84611782078.jpg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应用生物学研究所 联系电话:0351-7251525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 030006) (晋)ICP备05000471号
建议浏览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Mozilla1.7、IE6.0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