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省政协领导听取核酸生物农药研发进展
时间:2023-09-24

2023919日,山西省政协主席吴存荣来到山西大学东山校区,实地调研重点实验室建设、前沿科技攻关及成果转化情况。张建珍教授汇报了团队“核酸生物农药”的研发进展及市场应用前景。吴主席对团队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团队要进一步在战略性、关键性重大技术领域深入研究,争取更大突破,以成果转化破解地方发展瓶颈,让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山西加快转型发展、奋进“两个基本实现”目标提供科技和智力支撑。

核酸生物农药研发团队依托“化学生物学与分子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核酸生物农药”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等省部级科研平台,历经20余年的研究积累,在杀虫dsRNA分子靶标设计、dsRNA绿色低成本生物合成等关键环节取得系列进展和突破,为核酸生物农药产业化和害虫绿色防控提供技术储备和人才支撑。

省政协领导对我们研究团队的关注与支持,激励着全体师生奋发努力,在核酸生物农药科技创新领域取得新的研究成果。


2df7bb75da8d41728aae32e57e158c59.png

1d2562954b48404195dfaa01c3d8cba1.png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应用生物学研究所 联系电话:0351-7251525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 030006) (晋)ICP备05000471号
建议浏览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Mozilla1.7、IE6.0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