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应用生物学研究所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
时间:2022-05-07

202257日下午,我所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线上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全所师生共89人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涛老师主持。

首先,李涛老师组织学习了5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师生,尤其是党员同志要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随后,传达了学校和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的主要内容,回顾我校抗疫历程,总结经验教训,反思存在的问题。就个别高校学生违反防疫规定导致学校疫情破防等案例进行分析,要求全体师生引以为戒,严格贯彻落实学校防疫政策,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和实验室管理的相关规定。张一超老师就学生快递领取事宜提出建议和办法,以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张建珍所长结合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工作进展,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和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进行深入讲解。强调要深刻认识国家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高校解封不解控的根本原因所在,充分理解高校疫情防控的特殊性。我们要统一防控认识,抓好政策落实,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和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强调尽管山西大学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打了一个漂亮的阻击战,但是疫情尚未结束,决不能掉以轻心。要求全所师生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安全防护意识。导师要主动了解学生的需求,关注其心理状况,强化人文关怀,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随后,张建珍所长就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体师生自55日起严格执行学院和研究所的管理制度,根据报备名单,按照安全、必须、有序的原则进入实验室开展科研工作。同时对科研材料的储备和后续采购事宜进行安排部署。最后,张建珍所长还对近期我所举办的两场高水平学术报告会进行总结。

让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严格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加强防护,服从指挥,有序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1136625c3f0a4ba799197d74a991c4e1.png a98b9241fda446f5af66d6fd84157eb5.png

ea2b149fbfa0486db83e84b7ad7a012d.jpg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应用生物学研究所 联系电话:0351-7251525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 030006) (晋)ICP备05000471号
建议浏览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Mozilla1.7、IE6.0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