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所召开新学期第1次工作会议
时间:2022-08-30

2022828下午3,我所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新学期第1工作会议,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所长张建珍教授主持。

首先,李涛副教授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关于827-31日学生返校与静态管理期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主要内容包括:全体教师非必要不入校,采取线上办公;确需进校办公的教师,须严格执行进校审批制,提前一天17:30之前报备,持本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出示健康码(绿码)、行程码(7天内无太原市外旅居史),查验正常后方可入校;入校后在东南门核酸检测点自行检测;疫情防控期间按时进行每日健康上报,并时刻关注相关通知消息,确保及时回复。张建珍教授补充强调,静态管理期间进校工作的教师,尽量减少在校内非必要流动,除工作需要必须在校内活动外,其他时间均须在各自办公场所工作。

随后,赵小明副教授对我所目前研究生返校报到情况进行了统计总结,我所在读研究生47人,截止28实际返校16人,由于疫情原因未返校31人,未返校学生后续根据疫情形势陆续返校,新生预计于96来校报到。韩鹏飞副教授对暑期崇理南楼门、窗、办公家具、仪器设备等设施设备维修情况进行了总结通报

然后,张建珍教授对我所暑假期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假期全体教师轮流值班,大家认真负责,保证我所顺利平安地度过搬迁东山的第一个暑假;同时,教师们的科研工作并未松懈,积极申报国家重点研发项目,与企业签协议,双向对接,获批横向科研项目等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新学期即将开始,在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要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同时,要高度重视本科生与研究生的教学与培养工作,全面做好开学授课准备;我所的学术活动要继续开展,可结合线上线下采取灵活的形式持续进行。

最后,今年入职的新教师任秋蓉老师做了自我介绍,张建珍教授代表全所对任秋蓉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张建珍教授分享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关于“深化‘四新’建设,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的讲座报告目前,一批大学和学科已经跻身世界先进行列,中国高等教育整体水平进入世界第一方阵。高等教育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中肩负重任我们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希望全体教师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推动应用生物学研究所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cb0996183ffb4588a7fe74fc11cac710.png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应用生物学研究所 联系电话:0351-7251525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 030006) (晋)ICP备05000471号
建议浏览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Mozilla1.7、IE6.0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