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所召开新学期第2次工作会议
时间:2022-09-09

202297上午9,我所在崇理楼召开新学期第2工作会议,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所长张建珍教授主持。

新学期伊始,应用生物学研究所创办者马恩波教授给我所全体教师带来了“团队意识和团队精神”的精彩分享,马老师时刻心系团队发展,她从科研团队存在的意义、个人与团队的关系、团队的稀缺性和珍贵性、团队的可持续发展等多个层面分享了一支优秀科研团队应该具备的特征和精神,并回顾了我们团队创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希望我们以彭堃墀院士团队为榜样,具有明确的科研目标,保持稳定的组织架构和科学管理机制,继承与发扬优秀的团队文化,不断做出新的科研成果。我们团队汇聚了优秀人才,是正能量的发源地,这里有家族般的温暖,手足般的情谊,值得我们依靠与呵护。我们要珍惜团队,志存高远,扎实奋进,与团队共发展。

然后,张建珍教授进一步对我所新学期的管理和学术工作进行了部署:1.管理工作方面,研一新生进入实验室后,各学术小组要通过组会等多种形式常态化地学习研究所的规章制度,将现有的良好管理秩序保持下去;邢树平教授和张一超老师继续不定期地组织实验室巡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管理问题;崇理南楼和北楼实验室总负责人韩鹏飞和赵小明副教授要尽到管理者的责任和义务,主动担当,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使我所的管理工作更加高效有序。2.学术工作方面,提出本学期全所重点抓学术内涵。导师要严格规范学生实验记录本的使用,严把原始数据关,全所范围内要定期进行互查和评选;新学期的学术活动要更加规范化,大组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小组会要包括工作进展、文献剖析、实验原理讲解等内容,我所学术委员会成员随机参加各小组组会,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我所党支部书记李涛副教授希望全体教师保持“四心”:不忘初心,牢守本心,坚定信心,团结一心,为了个人的梦想和团队的发展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应用生物学研究所 联系电话:0351-7251525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 030006) (晋)ICP备05000471号
建议浏览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Mozilla1.7、IE6.0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