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所举办本学期第6次Lab Meeting学术活动
时间:2019-12-10 阅读次数:

2019129日下午,我所在生命科学学院三层会议室举行了本学期第6Lab meeting学术活动。本次活动由梁晓宇同学进行主持汇报,博士张睿和硕士郭俊分别进行了工作汇报。

在主持汇报环节,梁晓宇同学首先介绍了近期所内外重要新闻:我校举办2020届毕业生冬季双向选择洽谈会;我校“产品”在山西省文博会精彩亮相并在校内设分会场;山西大学副校长程芳琴、应用生物学研究所所长张建珍教授与科技厅等相关人员组团出访爱尔兰、冰岛、德国,进行科技交流访问;我所青年教师张学尧、张敏荣升教授,张徐波、李涛荣升副教授;张学尧教授成功申请获准山西省应用基础研究“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张一超老师成功申请获准“青年基金项目”;接着,介绍了表皮二组的研究概况,围绕自己的课题剖析了相关文献,并且与所内师生分享了近期的科技前沿进展。

在工作汇报环节,博士生张睿作了题为《Functional analysis of key genes involved in cuticle formation and its effect on environmental stress of Locusta migratoria》研究工作进展汇报;硕士研究生郭俊就《Molecular characteristics and functional analysis of LmE75 and LmE93 in Locusta migratoria》的相关科研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两位同学汇报之后,张建珍、邢树平、赵小明和刘晓健等老师进行了提问,就一些细节问题进行讨论交流,并提出建设性意见。这对两位同学及相关课题组下一步研究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本次Lab meeting活动全所师生积极参与,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3f7d37f50d6f40298e6e167347475a12.jpg      4437922e84274ad2be62c473638077a0.jpg

   2f65e0483be043eba527e971e203b934.jpg      f4f43cf4c1514ff6b7db310435c9290e.jpg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应用生物学研究所 联系电话:0351-7251525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 030006) (晋)ICP备05000471号
建议浏览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Mozilla1.7、IE6.0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