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所进行假期实验室安全检查
时间:2023-09-30

欢度中秋、国庆佳节,做好实验室安全保障工作,排除安全隐患,2023928日上午在应用生物学研究所所长、合成生物学学院执行院长张建珍教授的带领下,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对应用生物学研究所和合成生物学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

此次安全大检查针对实验室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实验仪器运行情况和实验室卫生状况等方面进行现场视察和细致分析。在检查中可见,总体上实验室管理人员安全意识较强,实验室整体运行状况良好,管理制度健全。但部分实验室存在物品摆放不规范、实验室卫生较差、整洁度有待提高等问题。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与各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了充分沟通,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

安全无小事,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由张建珍所长亲自率领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对各实验室进行安全工作大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杜绝侥幸心理,筑牢安全防线。师生表示,进一步树立安全红线和底线意识,时刻谨记和遵守实验室安全工作规范切实做好假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假期期间实验室安全运行。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应用生物学研究所 联系电话:0351-7251525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 030006) (晋)ICP备05000471号
建议浏览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Mozilla1.7、IE6.0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