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所举办本学期第1次Lab meeting学术活动
时间:2019-09-25 阅读次数:

2019923日下午,我所在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三层会议室举办了本学期第1次Lab meeting学术活动。由张静同学作主持汇报,邓素芳和王俊秀同学分别总结了各自近期的科研工作。

首先,张静同学介绍了近期实验室重要新闻: 201995日-7日,“首届几丁质科学与应用技术国际研讨会”在大连理工大学召开,我所张建珍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作学术报告。2019916日,我所全体师生召开了“2019级研究生迎新暨2019年度“双优”研究生颁奖典礼”。会上,所长张建珍教授就应用生物学研究所的教师队伍、发展历史、科研方向、科研条件、研究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对研究所的组织管理工作进行了整体安排部署;接下来,2019级新同学逐一作了自我介绍;接着,赵小明老师、范云鹤博士和张学尧老师分别对各自负责的管理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最后,马恩波教授进行总结发言,马老师结合自己四十余年的教学科研经历,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和要求。此次会议内容丰富,对全体师生新学期的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起到了鼓舞和激励作用。此外,张静同学还介绍了本课题组相关的最新科研论文和前沿进展。

之后,邓素芳同学就“Cytological and molecular research of spermatogenesis and development of Locusta migratoria”的近期科研工作作了总结,王俊秀同学就“Functional analysis of DEAD-box family genes from Locusta migratoria in reproductive development”的相关科研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并拟定了下一步的研究计划。在座师生对两位同学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建设性意见。两位同学认真梳理科研工作进展,并认真听取和采纳了全所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对其下一步的实验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也对低年级同学起到了引导作用。

本次Lab meeting活动全所师生积极参与,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9d2d176cf110461986e8ad473c6edeb1.jpg      6700c915fc02467d9db05d22c5fb0b7c.jpg

   5a0aae33f6ed4adbbd84fba7a4011c9e.jpg      4e16b8eedc314303a3ccca5ef81c2512.jpg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应用生物学研究所 联系电话:0351-7251525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 030006) (晋)ICP备05000471号
建议浏览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Mozilla1.7、IE6.0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