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所研究生参加“中国昆虫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
时间:2019-09-16 阅读次数:

2019827-30日,我所武丽仙博士研究生赴广西桂林参加“中国昆虫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此次会议由中国昆虫学会和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联合主办,广西昆虫学会和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余位代表参会,是近年来参会人数最多的一次学术盛会。本次学术会议共设“昆虫区系分类、古昆虫与直翅类昆虫”、“昆虫生理生化与分子生物学”、“昆虫发育与遗传学”、“昆虫生态与农业昆虫”、“生物防治、医学昆虫与城市昆虫”、“林业昆虫与资源昆虫”、“外来入侵与检疫”、“昆虫毒理与害虫抗药性”和“昆虫微生物组学与昆虫基因组学”等9个分会场。

828日,由中国昆虫学会戈峰副理事长致开幕词,陈学新副理事长颁发第三届中国昆虫学会终身成就奖和中国昆虫学会第九届青年科学技术奖,张润志副秘书长颁发2019年第六届全国昆虫摄影比赛奖。之后由来自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生所谭安江研究员、河北大学陈兵教授和中国科学院植保所万方浩研究员等10位专家应邀作了“家蚕基因编辑和遗传调控”、“昆虫适应青藏高原极端环境的生理生化和遗传机制研究”和“入侵生物学学科形成与发展”等特邀报告。

829日为分会场报告,我所武丽仙博士研究生在“昆虫发育与遗传学”分会场作了口头报告,展示了我所在果蝇细胞色素P450相关基因功能研究方面的最新成果,参会同行在会场上踊跃提问,会后还作了进一步的交流,研究工作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和广泛关注。同时,武丽仙博士还在“昆虫生理生化与分子生物学”、“昆虫毒理与害虫抗药性”和“昆虫微生物组学与昆虫基因组学”等分会场进行了学习和交流,主动与国内同行学者探讨科研问题,得到同行专家的指导,受益颇多。

通过参加本次学术年会,加强了我所研究生与同行的交流,不仅拓宽了学生的学术视野,而且对提高我所的科研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2b95abddef4a4cc09e9e5b08e14fe5ab.jpg      d8b92a5f4d4b48e5b42ad12a8e70c539.jpg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应用生物学研究所 联系电话:0351-7251525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 030006) (晋)ICP备05000471号
建议浏览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Mozilla1.7、IE6.0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