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所举办本学期第8次Lab meeting学术活动
时间:2019-07-01 阅读次数:

201971日上午,我所在山西大学生科院三层会议室举办了本学期第8Lab meeting学术活动。由郭俊同学作主持汇报,史学凯同学和Mureed同学分别总结了各自的科研工作。

首先,郭俊同学介绍了近期学校以及研究所的重要新闻:619日,我所举办“山西大学应用生物学研究所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我所9位研究生同学如期毕业,全所师生祝愿各位毕业生前程似锦,找寻属于自己的硬核画风,每个人都C位出道! 622日上午,我校在体育馆举办了“山西大学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山西大学校长黄桂田致辞,教师和学生代表分别讲话;624日,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陈明顺教授应邀访问我所,在山西省农科院植保所会议室作了题为“Plant resistance, insect virulence and microbial interactions的学术报告;期间陈教授与在座师生展开深入的学术研讨,为我所昆虫植物互作方向的研究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随后,郭俊同学介绍了昆虫核受体及V-ATPase研究组小组科研工作概况,并对该领域重要科研文献进行了综合汇报。

之后,史学凯同学就“Clathrin-dependent phagocytosis plays a predominant role in hemolymph uptake of double-stranded RNA of Locusta migratoria ”;Mureed同学就 “A study on Rab family genes and their effect on RNAi efficiency in Locusta migratoria”科研工作进展进行了总结汇报。在座师生对每位同学的汇报进行了点评,提出建设性的意见。两位同学认真梳理科研工作进展,并听取和采纳了全所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对其下一步的科研思路和实验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也对低年级同学起到了引领作用。

本次学术会议主旨报告从形式到内容都进行了改进和完善,郭俊同学的报告内容丰富,特别是刘晓健老师针对V-ATPase课题方向的文献剖析很到位,使大家获益良多,得到师生的好评。会上,张建珍教授等教师针对研究生科研工作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并对史学凯同学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可能成为我所科研工作的一个重大突破。张建珍教授鼓励同学们认真思考科研问题,培养创新性科研思维能力,积极参与学术讨论,促进科研素质的提高。

本次Lab meeting活动全所师生积极参与,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e73d8b439efd42debf77ba13088afba4.jpg      b3ce2f10f8914b768c4fedab663093fb.jpg

   cb43eae7735c478c843f6759ca070e11.jpg      f1bada34fd7f41f294724155f1f14ef2.jpg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应用生物学研究所 联系电话:0351-7251525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 030006) (晋)ICP备05000471号
建议浏览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Mozilla1.7、IE6.0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