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所教师参加中国化学会第三届农业化学学术讨论会
时间:2023-09-01

2023828-30日,由中国化学会农业化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农业大学承办的中国化学会第三届农业化学学术讨论会在北京举行,我所张建珍教授和赵小明教授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东师范大学校长、中国化学会农业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钱旭红教授担任大会主席,会议集农业化学及相关领域的领导、知名专家、企业家、青年学者等700余名代表于一堂,会议主题是化学新征程,农业新时代。大会聚焦农业化学领域世界前沿技术及学术热点难点,设8个大会报告、6个分会场和青年科学家学术交流论坛,共计176个专题报告。

829日上午,会议开幕式在北京九华山庄会展酒店举行。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院长王鹏教授主持开幕式,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杜太生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李德发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江树人教授分别致辞;大会主席钱旭红院士围绕会议主题作开幕致辞,畅谈农化创新,民富国强钱梦想,鼓励与会者和农业化学界同仁,将科学前沿和老子哲思结合起来,化腐朽为神奇,用梦想带动学科发展,树立专业自豪感和创新意识,为产业升级转型、国民财富增长、生态环境改善和国民幸福感提升做好服务,为粮食安全、食品安全、农业和化学及化工的绿色可持续发展,作出独创性贡献。

830日上午,我所张建珍教授在农业绿色投入品的精准研发分会场作了题为核酸农药的生物合成及精准研发学术报告,介绍了我校合成生物学学院及专业建设历程、核酸农药生物合成平台及精准研发等重要成果,得到了同行的认可与肯定。会后,还与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促进了我所核酸农药研发及应用进程。

830日下午,在大会闭幕式上,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曹立冬研究员介绍了绿色农业化学品十三五重要科研进展及十四五科研立项情况、颁发了中化扬农农业化学贡献奖、中化扬农农业化学创新奖、中化扬农农业化学新秀奖、优秀青年报告奖以及优秀墙报奖,其中,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杨青研究员获得中化扬农农业化学贡献奖,以表彰她在农业化学领域的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及贡献。

农业化学学术讨论会是全国性专业学术会议,大会的召开旨在为从事农业化学相关领域的研究和生产人员提供交流平台,会议讨论了农业化学领域最新政策、科学与技术进展,促进化学与农业的深度融合与发展,为可持续农业提供化学方案。


6bd35ed3fd8241eaa9c56d30e2341952.jpg

       cd799232909d463d962e8ac6475b8a02.jpg  c86ed774c718477fad80fd09c25807da.jpg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应用生物学研究所 联系电话:0351-7251525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 030006) (晋)ICP备05000471号
建议浏览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Mozilla1.7、IE6.0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