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所师生赴昆明参加“中国昆虫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
时间:2023-09-05

2023823-26日,由中国昆虫学会主办,云南省昆虫学会协办,云南滇吉会议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昆虫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昆明举行,我所韩鹏飞副教授携部分学生参会。

大会主席为中国昆虫学会理事长,山东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戈峰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河北大学校长康乐院士、贵州大学校长宋宝安院士以及云南大学原副校长张克勤院士等25位知名学者作大会报告。其中康乐院士以昆虫表型可塑性为主题,深入探究了影响飞蝗群居散居的重要因素,从多方面验证了4VA是飞蝗群居信息素。宋宝安院士以茶树病虫害绿色防控研究与应用为主题,深入阐述了生态为本、农艺为根、生防为先的防控理念。张克勤院士以真菌与线虫捕食与被捕食的战争为主题进行报告。山东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戈峰研究员以害虫生态调控的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为主题,为农林害虫的防治提出了功能植物、景观生态设计、农田C4功能作物伴生种植三种农林害虫防治新途径。各位专家学者的学术报告精彩纷呈,为大家带来新的研究理念和方法,使参会者获益匪浅。

本次学术年会是全国昆虫学界层次最高、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科技盛会,对于推进我国昆虫学科发展,促进科技创新和人才成长具有重要作用,对于我所科研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引作用。


cae4b89722c24a8bbeec888408747de4.jpg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应用生物学研究所 联系电话:0351-7251525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 030006) (晋)ICP备05000471号
建议浏览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Mozilla1.7、IE6.0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