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术交流
我所举办本学期第5次Journal club学术活动
时间:2016-05-17 阅读次数:

  2016年5月16日下午,我所如期举办本学期第5次Journal club学术活动,由范云鹤和姬亚男两位同学作主持汇报,果蝇小组和RNAi产品研发小组作近期工作汇报,张徐波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果蝇分子生物学研究中的基本原理和常用的实验方法。

  姬亚男同学首先介绍了最近一周实验室的重要新闻,包括近期我所百人计划特聘教授郑耀武老师莅临我所指导工作;实验室各科研小组每周工作汇报及文献剖析工作小结;实验室科研工作注意事项等,并与大家分享了国内外生物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介绍了国际上与本所科研方向相关的最新文献。

  之后,果蝇小组孔悦同学和RNAi产品研发小组范云鹤同学分别代表两个科研小组对近期研究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两位同学将各小组成员的研究工作进展进行了介绍,安排了下一步的研究工作,参会师生对两个科研小组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宝贵建议。

  最后,张徐波老师就果蝇平台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常用的实验技能进行了专题报告,为大家提供了新的科研思路与研究方法,富有启发意义。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应用生物学研究所 联系电话:0351-7251525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 030006) (晋)ICP备05000471号
建议浏览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Mozilla1.7、IE6.0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