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首页»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我所举办本学期第3次Journal club学术活动
时间:2016-04-15 阅读次数:

  2015411下午,我所举办本学期第3Journal club学术活动。由李开霞与勾昕同学作主持汇报,表皮代谢小组和RNAi产品研发小组秦忠玉同学、宋慧芳同学和范云鹤同学分别展示了各小组近期研究工作进展。此外,张婷婷老师介绍了赴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开展科研工作的情况。

  李开霞同学回顾了近两周实验室重要新闻,总结了两周以来各小组的学术活动情况,介绍了国内外本领域近期重要科技前沿进展以及近期发表的与本研究所课题组相关的前沿科技论文。此外,对各小组学术活动情况进行了小结。接着,秦忠玉同学对表皮代谢小组作了研究工作进展报告,介绍了小组各成员的研究进展。RNAi产品研发小组宋慧芳同学介绍了小组的研究工作概况及各成员的工作进展。张婷婷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在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开展合作课题的进展情况及收获体会,展示了课题中蛋白表达及酶活性检测方法的建立标准,为后续实验的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Journal club活动通过广泛的学术交流,使大家了解了各小组的研究进展及下一步的研究计划,研究工作阶段性小结和文献剖析对大家富有启发,本次学术活动全所师生均积极参与,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应用生物学研究所 联系电话:0351-7251525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 030006) (晋)ICP备05000471号
建议浏览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Mozilla1.7、IE6.0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