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核酸生物农药山西省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时间:2023-08-25

核酸生物农药山西省重点实验室依托山西大学应用生物学研究所建设,202212月纳入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建设序列。实验室坚持以“服务绿色农业发展、瞄准农作物害虫核酸防控、强化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并重、深化合作交流、培养核酸农药研发应用和技术推广的高层次人才,为核酸农药科技合作与人才培养搭建交流平台”为宗旨,围绕山西省害虫绿色精准防控中遇到的重要问题,聚焦害虫蜕皮发育机制研究、杀虫核酸分子靶标设计、核酸农药生物合成、核酸防控技术创新与示范研究。现开始受理 2023 年度开放基金课题申请,课题资助额度为2-3万元/项,拟资助2-3项课题。

一、开发课题资助范围

1、害虫蜕皮发育机制研究

2、杀虫核酸分子靶标设计

3、核酸防控技术创新与示范

二、申报条件及课题执行年限

1、资助课题的研究年限为 2 年,时间为202310月至202510其研究内容应在申请指南所规定的资助范围内。

2、申请者般应具有硕士或以上学位、或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科研人员,年龄在45岁以下45

3、申请者应具有相应的研究基础,能够与实验室相关课题建立实质性的合作,有良好的科学研究平台支撑。

三、申报办法和时间

1、申请者填写开放课题申请书见附件,并按规定格式填写提交签名并加盖单位公章的纸质版申请书2,同时提交电子版申请书应附上申请者的身份证、职称、发明专利、获奖成果复印件和作为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的相关论文的首页等相关材料

2、申报截止日期20239 20 日(邮寄申请书以投递日邮戳为凭),逾期不予受理。

3、申请的课题经初审后由实验室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择优资助。

四、申报须知

1、课题经费使用范围包括材料费、测试分析费等,不得支出外协费、招待费、出国费、差旅费等。

2、课题主持人在重点实验室研究工作期间需遵守实验室有关规章制度,并按要求向实验室汇报课题研究进展。

3、课题完结时,申请者须提交课题工作报告和技术报告,由实验室组织专家评议验收结题。结题要求:至少国家级学报/核心期刊及以上发表研究论文1或相关专利授权 1或相关产品示范 5 万亩以上实验室为第一完成单位,文章有刊用接收函或 ONLINE

4、开放课题研究成果为本实验室与开放基金资助人员共享,相关研究成果应明确标注该研究是由核酸生物农药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资助。实验室中英文标注为: 核酸生物农药山西省重点实验室Shanxi Key Laboratory of Nucleic Acid Biopesticides, Shanxi 030006, P.R.China


五、通讯地址及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南中环东街63号山西大学东山校区崇理楼

030031

联系人:赵小明、韩鹏飞

13623625458

Emailzxming@sxu.edu.cn


附件核酸生物农药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报书



山西大学应用生物学研究所


核酸生物农药山西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应用生物学研究所 联系电话:0351-7251525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邮编 030006) (晋)ICP备05000471号
建议浏览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Mozilla1.7、IE6.0版本浏览器